跳到主要內容

《想在妳身邊》


那天妳正在為新項目忙碌,我找了個借口過來關心妳,卻給妳趕跑,說我是不是太閒了。倒是我關心一下妳的項目,便自然地被妳徵召來幫忙了。

整天被妳差來遣去,替妳解決各種難題,忙得不可開交,只為了能多看一眼,多聽一聲,多說一句。和妳討論問題時,可以靠近妳;在妳走過後,髮鬢留下的絲絲餘香,可以記下妳的味道;在妳沒注意時,可以靜靜凝望妳的背影。看著妳為想出新構思而興奮,為遇上難題而苦惱,與人爭執時激動,遭遇挫折時失落。

妳經常都工作到很晚,卻總叫我早點回家,不要太累。只有在夜深時,妳會致電給我,說聲謝謝,埋怨一下對方的難纏,想著明天要怎樣處理。

聽著電話中另一邊傳來疲憊的腳步聲,在無人的街上迴盪,我會提醒妳記得吃飯,妳會苦笑說會記得的了。烏黑的夜裡,昏黃的街燈,獨自回家的路上一定很寂寞吧!

看著妳這麼累,我便經常提醒妳可以耍點小聰明,或是圓滑點,不要那麼性急,但有點倔強和任性的妳,卻嫌我囉嗦。妳還是堅持自己最初的想法,但卻因此受到評擊和排擠。忘不了那夜在辦公室,妳結束了那冗長的電話會議,放下聽筒,抬頭望著我。我看著妳那雙疲累、委屈和含著淚的大眼睛,我有衝動想抱著妳,但我不敢。我只是默默的走到妳身旁,慢慢輕撫妳的頭,然後靜靜的陪著妳。

項目也快要完結了。這段日子和妳一起工作,就像做夢一樣。我只希望這個夢可以長一點,時間走得慢一點。

#愛情 #工作 #辦公室 #暗戀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愛情】《有種女人像梅酒,能令男人長壽——石田百合子(石田 ゆり子 Yuriko Ishida) 》

最近在網上搜尋日劇資訊時,偶然看到一則報導,是訪問日本不同世代的男性,選出心目中最理想的女朋友代表。新垣結衣、石原里美等當然是榜上有名,倒是意外地看到一個和她們年代很不同的名字——石田百合子(石田 ゆり子 Yuriko Ishida)。 我對石田百合子的第一印象便是在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中,飾演新垣結衣的姨母「土屋百合」,在外資化妝品公司中擔任部長,經濟獨立,雖年近五十,但依然單身。在之前沒有看過她演出的我,卻因為她而眼前一亮。 在她面前,新垣結衣顯得只是一個青澀小女孩,而她卻是充滿知性美——成熟、典雅、溫柔、自然、從容、清澈。具有知性美的女性總懂得如何洽到好處地與人相處,令人舒服自在,就如春風般的溫柔。這並非因為她們沒主見,而是她們總懂得體諒別人的感受,同時又能優雅地堅持自己的生活方式。 然而難道她們會是永遠都像不吃人間煙火般,沒有喜怒哀樂嗎?她們帥氣、成熟、有閱歷,更有堅強的內心,但她們也是人,也會累,也會寂寞,也有軟弱的時候,也希望有人照顧她、守護她,只是身邊的男性在她們眼中,多像是小屁孩而已。 在劇中有一幕,石田百合子跟飾演風見涼太的大谷亮平說:「像我這年紀的剩女,能被社會需要,能夠給人勇氣。如果那個人能因此努力奮鬥,自己也變得更有幹勁了,能讓現在獨自生活的人,還有害怕獨自生活的年輕女生想到,你看,不是還有那個人嗎?她看起來很開心啊,自己多少也能安心一點吧!所以我覺得,我一定要帥氣的活著!」 男人一方面喜歡逞英雄,去保護柔弱的女生,但心底裡,那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心,卻總希望有個漂亮、溫柔、賢慧的姐姐來看顧自己。石田百合子在這段話中,既表現出她的堅強和帥氣,但也流露了她的疲倦和柔弱,惹人憐愛,這正正同時命中了男人的兩個紅心。 相比起來,新垣結衣像檸檬茶——令人感到清新、可愛、療癒,你會想放學時和她沿著河畔,一起漫步回家;石原聰美則像紅酒——充滿時尚魅力、嬌俏嫵媚,是在滿窗熣燦燈火旁,令你忍不住想和她再喝一杯的人;石田百合子卻像梅酒——你能想像在陽光斑駁的下午,和她一起牽手走過樹影婆娑的小石路,來到街角的舊書店,找一本有緣的書,然後坐在門外長椅,一邊逗著花貓,一邊度過一個週末。這樣淡淡似是流水的日子,不但可以過一個下午、一天,還可以一年、十年般走下去。當兩人都成了老公公、老婆婆時,還是可以

【麥當勞走塑】公關危機 EveryDay

麥當勞近日因「走塑」而引爆公關災難(注1)。 其實這次公關災難的死因,是其提倡之環保措施,與其自身 業務的快餐文化、用餐流程、顧客群的心理和習慣相違背。 首先,快餐是即棄餐具換取時間,是一整套快餐生態系統。 若貿然從中抽走其中一個環節,又沒有替代方案,只會令顧 客進食困難;其次,環保人士追求綠色生活、自然飲食,自 然不愛光顧麥當勞;會來麥當勞的,只少是需要或喜愛快餐 文化的便利,現在麥當勞反而令他們諸多不便,難道要他們 自備飲管、餐具?哪何必來麥當勞?麥當勞這樣做不是自殺 嗎? 當然最直接的爆發點便是前線沒有如麥當勞所宣稱的,會應 顧客要求提供塑膠飲管,不過這便是公司內部溝通和管理問 題了。不反省這些原因,麥當勞只會「公關危機 Every day」。 附錄: 要整個社會去實行「走塑」,是需要大部份普通人都適應的 方案,往往只能選擇「兩害取其輕」(如:仿效IKEA以 紙飲管代替膠飲管,而非沒有飲管)。 那些環保人士或政府高層究竟有沒有想過切實可行而又為大 眾接受的辦法,去大量地減少塑膠廢物?還是只懂紙上談兵 ,期望人人做小雷鋒?自備餐具去食麥當勞?只怕很多人只 是把環保變成另一種教條主義、公關表演,成為又一圍爐取 暖的玩意了。 這令我回想起從朋友口中聽到的一則故事。關於某環保人士 陳先生跟我的朋友李女士的聊天。謹記於此: 李:「我認為應該以易於降解的一次性餐具代替塑膠製品, 先由紙飲管代替塑膠飲管開始。」 陳:「環保人士所提倡的是減廢,紙飲管只是另一類廢物。 」 李:「若沒有飲管,又怎樣飲呢?難道學台灣官員所說,用 湯匙喝珍珠?(注2)麥當勞的凍飲,若直接飲,冰塊是會 凍著咀的。」 陳:「環保人士是不會介意這些的。」 李:「據『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』於今年的調查中(注3 ),推算出香人每年使用高達14.4億支飲管。這14. 4億支飲管中,有多少是環保人士用的?」 陳:「⋯⋯」 李:「若是環保人士,看來早已不用飲管了。但社會中,大 部份人還是自私、貪方便、好小便宜的。我們要做的是徹底 改變這個世界,目標便是要從根本開始,消除誘因。『老翻 』不是被海關消滅的,而是被BT趕絕的。」 陳:「哪要怎樣做?」 李:「長遠而言,可重新設計餐具,如參考古代的酒杯,如 酒爵等,設有流槽,那便不用飲管(但要拿來喝珍珠還是要 再改良一下)。中短期,呼籲少用膠飲管,在快餐行業則以 紙飲

【我身後的陶斯】《野心男沒市場了,現在流行的是暖男》

經歷了《德魯納酒店》大結局後,患上劇後失落症的我,照著小編建議的治療清單,去看看其他韓劇,有緣遇到了《我身後的陶斯》的蘇奶爸。驗證了《德魯納酒店》中客房總管那句:「野心男沒市場了,現在流行的是暖男啊!」 《我身後的陶斯》是一部以諜戰為背景的溫情片,蘇志燮飾演的男主角「金本」,代號為「陶斯」,是一位冷酷的傳奇特工。他為了查明三年前一次失敗的任務而接近鄭仁仙飾演的女主角「高愛琳」。 高愛琳的丈夫因為目擊暗殺事件而被滅口,她頓時變得孤苦無依,還要照顧一對龍鳳胎。而她為了照顧孩子,已多年沒有工作而與職場脫節,求職困難,更要償還房貸。但作為孩子現在唯一依靠的媽媽,她只能在一對孩子面前故作堅強,騙他們爸爸只是去了很遠的天國出差,才能在說完睡前故事,哄孩子乖乖入睡後,一個人偷偷飲泣,還要忍著,害怕哭聲吵醒孩子。 這令我想起劇中有一幕,高愛琳還穿著喪服,怱忙從丈夫的喪禮場所趕回來,找回剛被殺手拐走的一對子女時,一邊哭著一邊對孩子說了:「那是眼睛出汗!媽媽絕對不會哭!」這真的令人十分心酸!令我都哭了。 鄭仁仙的眼神給我的感覺很像孫藝珍,都是給人一種柔美、淒苦,但又堅定的感覺。她演的媽媽除了對孩子的日常生活無微不至外,最令我印象深的一幕,便是在晚飯時,她看到孩子臉上沾著一粒飯,她便伸手拿下來接著自己吃了,然後孩子撒嬌說太飽吃不完,她便把兩個孩子吃剩的飯菜都扒到自己的碟上,自己吃了。媽媽從不會覺得自己的孩子髒,因為他們都是從自己身上長出來的肉。對媽媽來說,可不是比喻,是真真實實的懷胎十月,是無法斬斷的連繫,是當爸爸的無法親身體驗到的。 蘇奶爸看著高愛琳和一對孩子的淒苦情況,既是為了查案,也是因為心軟而幫助她們。隨著和高媽媽和孩子們的相處,蘇奶爸既是照顧了她們,而她們也為金本特工孤獨冷清的心帶來陽光和溫暖。看著孩子在他家中跑跑跳跳、吵吵鬧鬧,家中空間漸漸都給孩子的東西霸佔了:多了魚缸,多了地上的軟墊,多了兒童圖書、火車路軌、多了洋娃娃的化妝台,連平時用來坐著沉思案件的椅子,也要先把玩具拿起才可以坐。蘇奶爸坐在客廳看著這一切,眼神既是無奈,但又溫暖,滿足地笑了。 蘇奶爸每天接送孩子上學,教他們擦牙,一起玩家家酒、扮美容、扮病人,一起看卡通、一起吃雪糕,在公園抱著他們一起滑滑梯,洗完被孩子尿了的褲子後還要保密。雖然